~伟顺之尋夢園仙境~   

不管天涯海角,都有伟顺的角落

2.7.08

牛奶蒸水蛋

发帖者 Simon Leow

今天,我一睡醒,我感觉肚子里面好像有东西在争斗哦!!原来是时候进货了, 所以我打电话给你约你出来吃东西。那里知 你没听,看来自己吃咯!反而我又懒惰出去(西门子呀!西门子呀!你为什么怎么懒哦!因该叫你西门猪)所以,我下去厨房找东西吃!!天呀!!怎么搞呀!!厨房既然没有东西给我吃!!!haiz!!! (tres triste)法语(伤心)......不过给我发现 , 只有几粒鸡蛋和一包 牛奶, 我想要煮这个牛奶蒸蛋! 想都很geli了,怎样吃?谁叫我是一只猪哈哈!!嘻,我不管,照煮!结果还是被我还是被我把蒸蛋吃光光! 呵~代表什么?代表煮得还蛮好吃的咯 :p好了,隆重介绍。。。。


“牛奶蒸水蛋”






材料:鲜奶,鸡蛋,(喜欢的话可以随意加料,如:麻油、虾、鲜香菇等)

做法:


1. 先把鸡蛋敲破,倒进碗里。
2. 其他材料切碎都倒进去,加盐调味
3. 然后,用敲破一半了的蛋壳来量鲜奶份量,将鲜奶加进去。
比例是,两个蛋就2次半,四个蛋就7次半,以此推类~
4. 包上保鲜纸(这个很关键)





5. 蒸锅里的水滚开后,就把碗放进去。然后盖上,开中小火蒸。








6. 每隔2分钟,检查一下蛋熟了吗。检查方法:轻轻摇动碗,如果鸡蛋还是液体状,就表示还没好。
7. 鸡蛋一凝固,就熄火。
8. 看!滑溜溜的蒸蛋出炉了^_^
我第一次把蛋蒸得这么美哦 ^_~
鸡蛋一出炉,我就忍不住喊:我成功了!不会把蛋蒸得皱皱了 :p
开心!



2 封伟顺●尋夢園秘密留言宝箱:

I' am tanly 说...

你很厉害哦,会煮日本料理的蒸蛋。。
之前我跟朋友有研究过,怎样可以蒸到酱滑滑水水。。原来是要加奶啊(恍然大悟)

Simon Leow 说...

TO小白爱人, 我不算厉害啦!蒸到酱滑滑水水就要看火候哪方面哦